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课程简介
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研学旅行课程简介
发布时间:2018-07-24  
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研学旅行课程简介
 
工业机器人技术普及模块主要包括“生产制造基地”和“创新示范基地”两部分。工业机器人技术体验学习模块含工业机器人的相关理论知识、机器人的分类及其发展历程介绍,并通过实际体验书法机器人、双臂倒咖啡机器人以及现代化工业机器人的基本应用。
动车组技术普及模块以真实的高速动车检测列车为教学载体,采用VR虚拟仿真技术模拟动车组驾驶操作系统开展体验学习,学生可以在真实和仿真的环境中还原动车组的安装、调试、运行和维护作业现场。动车组技术体验学习模块包括理论教学和实践体验两大模块。
3D打印技术普及模块主要依托学院河北省院士工作站快速制造中心开展学习体验。院士工作站快速制造中心引进国内最先进的快速原型和快速模具等高新技术,运用先进的快速制造手段实现复杂工件的高精度快速成形,主要设备有激光内雕机和桌面3D打印机等。
陶瓷工业文化普及设在唐山陶瓷集团美术瓷厂,是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系生产性实训基地,建有河北省高校骨质瓷研发中心,在园区内可以体验到陶瓷产品创作的乐趣。主要制作过程包括:手拉坯、盘泥条、陶瓷釉上彩绘、陶瓷科技创新DIY等。
 

  

 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美术瓷厂
 

工业机器人技术研学模块
 

动车组技术研学模块

 

3D打印技术研学模块

 

陶瓷工业艺术研学模块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新城渤海大道25号  研学旅行营地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