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学简介
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京津冀中小学研学旅行营地简介
发布时间:2018-07-24  
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京津冀中小学研学旅行营地简介
 
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是国家示范(骨干)优秀高等职业院校、国家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 正在建设“中国特色、国际水准”的国家优质校。学院现有在校生1.5万人,设有自动化工程、机械工程、车辆工程、建筑化工、陶瓷艺术、管理工程、计算机工程、学前教育8个系开设47个专业,其中动车组技术等7个专业是央财支持国家重点建设专业。学院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得国家一等奖多项。
学院建成优秀省级院士工作站和快速制造、高校骨质瓷、电动汽车3个省级应用技术研发中心,建有5个国家职业教育实训基地, 6个行业培训中心。与瑞士、德国、爱尔兰、印度、美国等21个国家院校交流合作。
学院是国家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校全国数字化校园实验校、全国国防教育特色校、河北省全民科学素养基地;全国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推进会、全国优质高职院校建设推进会在院召开;学院在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全国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视频工作会上代表高职院校典型发言。近3年接待1000多个专家、领导、中外校企团队以及京津冀研学游项目考察。
根据2016年教育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国家旅游局等11个部委发布的《推行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我院围绕“切实可行,效果突出”的研学旅行课程建设目标,充分利用开展研学游活动的优质资源,为建设研学游基地打下坚实的基础。
学院新校园坐落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曹妃甸大学城,占地1644亩, 建筑面积52万平方米。“生态型、数字型、开放型、国际化”的新校园在曹妃甸新城区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学院所在区域内建有一流国际贸易大港“曹妃甸港”,学院周边建有曹妃甸国际职教城和华北理工大学,院内设有8个专业群实习实训基地和引起入校企业,并将唐山市海洋科普教育基地、陶瓷博物馆引入校园,建有可容纳500余人的多功能报告厅,可开展讲座和演艺等活动。
学院结合职业教育特点,按照智能工业研学旅行实践教育基地的建设目标,开发出机器人、动车、3D打印、新能源车及现代陶艺等研学旅行教学模块。制定了研学旅行实践教学课程标准和实施模块教学,开展了一批育人效果突出的研学旅行活动的课程,打造了具有一定引力的研学旅行精品线路。经过对北京清华附中、101中学等研学游活动的实践,受到了学校领导、老师和学生的一致好评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新城渤海大道25号  研学旅行营地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383